讓養老金融更有溫度 ——建設銀行在津首家養老金融特色網點揭牌

來源: 北方網 編輯:郭小琳 2024-03-28 17:22:00

  3月28日,建設銀行在津首家“養老金融特色網點”——天津中山支行舉行揭牌儀式,標志著建設銀行落實“五篇大文章”,打造養老金融專業銀行的舉措進一步落地和深化。當地政府相關部門領導等參加了揭牌儀式,建設銀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長陳剛致辭並與到場嘉賓代表一同揭牌。

  據了解,養老金融特色網點建設是建設銀行養老金融“十大行動”中的重要內容,旨在將物理網點打造為建設銀行綜合化養老金融服務的物理連接點,通過突出產品及權益、專屬服務、養老生態和未老投教等“四大特色”,滿足老年群體乃至全社會相互融合的養老金融服務需求,增進百姓民生福祉,擔當應有的社會責任。

  據介紹,建設銀行天津中山支行位於天津市河北區鴻順裡街道百年中山路上,附近60歲以上老年人口較多,社區老齡化程度較深。建設銀行把在津的首家“養老金融特色網點”選址在此,就是考慮到該社區人口構成體現了老齡化社會這一生態場景的典型特征,在此基礎上打造一個養老金融特色服務的示范網點,以點帶面,做到切實提昇建設銀行服務老年客群的能力。

  走近這家“養老金融特色網點”,隨處可見為老年客群准備的服務設施。外牆懸掛著建設銀行集團統一養老品牌“健養安”的牌匾;網點內部的養老金融服務專區設置“優先服務窗口”,提供全程陪伴式服務,縮短老年客戶的等候和辦理時間;櫃臺、自助設備旁,擺放著字號放大、清晰簡明的常辦業務流程提示和產品介紹說明,老花鏡、放大鏡等適老器具隨手可取。除此之外,助老衛生間、輪椅、拐杖、愛心座椅、口罩、一次性酒精濕巾、血壓儀、應急藥箱及藥品等服務設施也一應俱全,老年客戶體驗溫馨而特別。

  網點負責人介紹,“除了配置這些服務設施,網點還經常以‘銀發金融小講堂’、‘反賭反詐進社區’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紹金融產品及有效防范應對電信詐騙的技巧,幫助老年群體了解電信詐騙等,提昇銀發客群的金融素養和防詐反詐能力;對於不能自理的老年客群提供上門服務;圍繞各類傳統節日、消費者權益保護日等開展公益關愛活動等。通過這些形式,將適老服務帶出網點,送到老年人的身邊,讓金融服務更接地氣、更有溫度。”

  建設銀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長陳剛表示,中央金融工作會議明確了包括養老金融在內的“五篇大文章”,發展養老金融對於應對人口老齡化、推動高質量發展具有深遠意義,既利當前,又惠長遠。建設銀行遵循黨的引領,胸懷國之大者、厚植為民情懷,致力於整合集團內外資源,針對養老痛點難點發揮金融專業優勢,貢獻建行智慧力量。建設銀行目前建立了包含“養老金融專業銀行”1個目標,發揮“客戶、資產、科技”3大優勢,立足“專業穩健一站式”定位,推進養老金金融、養老產業金融、養老服務金融、養老金融生態四位一體協同發展的“1314”養老金融服務體系,寓意建設銀行努力以全方位、全流程的養老金融服務陪伴客戶“一生一世”。

  2024年2月建設銀行發布了集團養老金融統一品牌“健養安”,整合公司金融、個人金融、資金資管三大板塊養老產品、服務和資源,提供覆蓋“一站式”養老金融綜合服務。今天“養老金融特色網點”的揭牌,是建設銀行做好養老金融“大文章”十項行動的前奏。下一步,建設銀行天津市分行將聚力聚焦,以“健養安”統一品牌為載體,以養老金融特色網點為切口,用心用情提昇養老金融服務能力和服務溫度,踐行“尊老、敬老、愛老、尚老”的社會擔當,以有廣度、有深度、有溫度的養老金融服務,不斷探索養老金融服務發展路徑,實現養老金融的高質量發展。

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關於北方網 | 廣告服務 | 誠聘英纔 | 聯系我們 | 網站律師 | 設為首頁 | 關於小狼 |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022-23602087 | 舉報郵箱:jubao@staff.enorth.cn | 舉報平臺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